中文系心系留守儿童,开展义务帮扶支教

         2011-03-21        385

 

 
     爱心与希望共行,真情和笑容同在。3月19日上午,中文系义务支教服务队一行20人冒雨前往周口市北郊乡赵寨村,开展大学生义务支教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温暖、献爱心。
     上午8时,同学们来到了支教目的地,没有片刻的休息便投入了活动中。同学们主动走进村民家中,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帮扶。通过拉家常、做游戏、讲故事等多种方式,了解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以及心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帮助孩子们解答心中的困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孩子们寻找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同学们耐心的讲解,热情的开导,逐渐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历时3个多小时的义务支教活动就在这种愉悦的氛围声中结束了。
      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这次义务支教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也培养他们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
 
                                                中文系  朱俊伟
                                                 2010.3.2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