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用雷锋精神,“温暖”孤寡老人

         2011-03-14        347

 

    春风送暖,阳光明媚。3月13日,中文系团总支组织学生来到周口市川汇区老年公寓,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探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同学们为老人们送来了蛋糕、蔬菜、食用油等物品,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折叠被褥,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同时,同学们在小院中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婉转的戏曲联唱,动听的校园民谣,优美的吉他弹唱,或唱或跳,载歌载舞,小院中热热闹闹,其乐融融,老人们开心的笑了起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老龄化现象日趋普遍的今天,孤寡老人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需要更多的传承和发扬,也需要更多行动和实践。青春暖夕阳,关爱促和谐,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很深,收获颇多。
 
                                     中文系  朱俊伟
                                    2011年3月13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