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团总支“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培养”

         2008-12-05        222
  宣传部通讯组)12月4日晚7:30,中文系团总支书记付静为我系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培养》的专题讲座。
   付老师首先以陶行知的一句名言:“真正的教育培养出能思考会创造的人”开篇,发人深省。紧接着她由创新的概念引出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的现状:缺乏创新观念和创新欲望,缺乏创新的毅力,缺乏创新的兴趣,缺乏创新所需要的观察力,缺乏创新性的思维能力。并且每一条又举出我们身边的例子,形象生动,使在场的学生感到收获不小。
   最后付老师,就怎样创新这个问题提了几个建议:一是要学会思考;二是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三是加强社会实践,培养合作意识、组织能力;四是注意观察能力和想象力的培养。
   这次讲座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付老师新颖的讲解更是对在场同学的发展进步起到重要地影响,特别是对我系学生干部更是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