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社交礼仪 争做文明个人

         2008-12-03        229
  (宣传部通讯组)12月2日晚7:00在F201教室内座无虚席,中文系党委副书记郭长征就“管理艺术与公关艺术”一题为全系学生干部开了一个精彩的专题讲座,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书记首先从社会礼仪开始讲起,细致的谈及学生怎样注重自身仪表、着装,如何在特定场合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还针对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礼仪知识,循循善诱,并从中总结出:要注意时代特点,体现时代精神,注意个人性格特点等等。
   此次讲座共分八个部分,其中包括社交礼仪中的仪表、举止、谈吐、握手、电话、赴宴介绍和名片使用八种礼仪。郭书记还逐条分析了礼仪的注意事项和规范方法,全方位的介绍了礼仪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例如在举止谈吐礼仪中又详细列举了“社交十不要”、“令人讨厌的二十六项举止”等一系列触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例子。
   郭书记在讲解的同时,还联系身边的故事阐述自己的观点,使在场同学均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丰富团学干部社交礼仪及管理技巧知识,提高大学生文明交际知识,对塑造大学生文明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