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努力,确保寝室安全

         2008-03-24        265
    为落实学校安全条例,杜绝安全隐患,核实学生在校就寝情况,确保学生在校就寝安全,学校实行了辅导员入寝值班制度,自3月21日晚,值班辅导员入住学生寝室。
   3月21日晚,辅导员一到寝室,便带领各寝楼楼长开始检查各个寝室。辅导员逐一核实各寝室学生在校住宿情况,督促在外住宿的同学尽快归校;同时认真落实每一个寝室的安全情况,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寝室要求其尽快进行整治;认真检查每一个寝室的卫生情况,并要求各个寝室搞好寝室卫生。检查时,对出现问题的寝室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记录。最后,辅导员老师还督促学生尽快休息,劝告那些有电脑的同学上网要坚持适度原则,并要求其安全、正确使用电脑,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辅导员入住学生寝室不但可以及时发现并整治寝室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以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而且还可以使同学们养成讲卫生,按时休息,科学使用电脑,节约用水等好习惯。与此同时,这样增加了学校、辅导员与学生的接触,拉近了学生和辅导员,学生和学校的距离,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发展。
                                            06汉语言文学  魏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