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到福利院献爱心有感

         2008-03-17        265
   面对着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总想提起笔来写点什么,却又总觉得自己语言的苍白。这么多年,已见过太多贫苦儿童和孤寡老人,想说的似乎早已说过。可如今的心里,却有着与往昔不同的感觉
双休日从福利院回来,对于生存与成长,我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认识,如果原来看到的只是“好死不如赖活着”的谬理,那么此行我体会最多的是艰辛是责任。看着那一双双崇拜的纯真的眼睛时,才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早已长大,不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孩子,而是肩负着责任。说真的,当时有种莫名的兴奋,像经历了一场漫长的等待,终于见到了雨后灿烂的晴空。
   在那夜的回首中,看着你狼吞虎咽的样子,还有那幼稚的却是充满着真诚的脸庞,还记得你眼睛旁已近肿胀化了脓的伤疤,或许这是严冬留给你的痛楚亦或是病魔欺负你的缘故吧!但你从不喊疼,只是一味的吃着手中的零食,玩着地上的玩具。你那么小,还未尝到父母之爱,你的世界里也许只有活着就要玩的单纯理念。凝望你的那一刻,一切的一切连同心中的酸楚与苦涩都仿佛成了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像清清的流水在我的心里流淌,心中顿时涌起伤感的幸福。你连同他们多像初升的太阳,多像春天的嫩草,多像夜里调皮闪烁的星星啊!你们是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可爱,我忘记了你争抢食品给我带来的无奈, 忘记了你脏兮兮的小脸给我带来的烦恼。而记起的是你调皮的还带有几分恶作剧的欢笑,是离别时那动人的合影留念的一幕,是眼含热泪的真切的叮咛。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作父母心头肉的那种幸福,做有心之人的那份博爱,那份责任,原来在世人的心里,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而此时,我作为一名学生,一个有父母疼爱,有亲人关怀、有朋友、老师相伴的幸福娃,我不想再说“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无奈,不想再说“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轻率,然而却无法用更朴实的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那种感受,无法书写心中那阴郁般暗淡的诗行。但我却真正懂得了肩负责任的平凡与伟大,明白了一颗爱人助人的心。
   弟弟妹妹,你们生命之空上划过的日月啊,你们艰难苦涩的春夏秋冬,都有人替你们记挂着,牵念着。祝福你的世界,你们的世界,一切都安好。
 
中文系07级汉语言文学 陈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