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组织观看教育影片《焦裕禄》

         2009-05-06        24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4月29日晚上,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F201、F203教室观看了教育影片《焦裕禄》。
   电影《焦裕禄》以现实主义的手法,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焦裕禄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访贫问苦,登门送暖,同普通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解读焦裕禄精神,最令人感动的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他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时候,他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的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在他短暂的一生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实践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观看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要把“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自觉纳入到自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不断增加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内在动力,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握好这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美好的大学时光,为自己将来为祖国和人民、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打下扎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