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我校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06-24        301

61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决赛评委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副校长苏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及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校园心理剧《梦醒时分》最终荣获二等奖的佳绩。剧目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大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在矛盾中用健康的心理解开心中的“结”,让大学生在遇到心理问题后不再迷茫,而是积极的去对待。

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校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学院领导、辅导员组成评委,对参赛剧目进行了认真选拔,最终心理剧《梦醒时分》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演员们发扬团队精神,克服困难,每天都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个动作都要认真的揣摩,每一句台词都要反复雕琢,每一个服装道具都要符合标准,每个演员都要真正融入角色。最终,团队的共同努力,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第二届心理剧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大赛以“阳光生命,和谐校园”为主题,历时两个月。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剧这样一种形式,寓教于剧,让学生在愉快的气氛中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得到一些有益启示,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从而改善人际关系,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获得成长。(文学院朱俊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