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2016-10-19        349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2016级新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业观, 1019日下午,在物理实验楼北楼三号报告厅,文学院特邀周口领航教育集团董事长丁新伟作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文学院400多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丁新伟从当前就业创业环境出发,阐述了在校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创业形势,如何正确分析自身的长处与短处,转变观念,大胆选择,进行在校生的创业就业。

结合自身创业的亲身体验,丁新伟提出了就业创业的三个标准:一是寻找一个目标一致,志同道合的伙伴,二是比起社会经验,更应该注重其人品和为人处事的态度,三是不断锻炼,提高自我能力。他鼓励想创业的大学生,不怕创业失败,就怕放弃,大学生应该拥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培养自信与沟通能力,培育自我气场和人格魅力,借力而进行大胆创业。

最后,丁新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创业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丁新伟的就业创业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例证详实,对文学院2016级新同学创业就业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文学院 朱俊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