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认真组织2016级新生参加心理测评活动

         2016-11-01        245

为全面了解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1031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计算机室,文学院认真组织了760多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心理测评活动。

下午5:40,心理测评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心理测评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泛,涉及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所有心理问题。在第一、二、三计算机室,坐满了来自大一的新生。一张张面孔聚精会神,紧盯屏幕,双手快速点击着鼠标,脸上的表情或莞尔,或蹙眉……这里进行的不是一场电子竞技比赛,而是一次覆盖全体大一学生的心理测评。

近年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挫折却时常困扰着一颗颗年轻的心灵。文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每年都要组织新生进行心理评测工作。心理测评是一项严肃和科学的工作,对于把握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是一个不能忽略的环节。通过心理测评,有助于了解大学生心理状况,有助于新生更好的理解、认识、完善自己,有助于有针对性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工作,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文学院朱俊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