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大型历史剧《昭君出塞》演出

         2016-12-13        758

1212日晚,由文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青藤史社”主办的大型历史剧《昭君出塞》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祥,副院长张守权、周全田,历史学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和300多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演出。

千古孤魂独留青冢,遗世佳人万古流芳。历史剧《昭君出塞》共分5幕:昭君进宫、面见画师、单于入京面圣、选和毓公主、送别昭君。剧情强化了王昭君自请“和亲”这一主题,折射出王昭君热爱国家、爱好和平、识见高远、以身举义的中华女性光辉形象。精彩的对白、华美的服饰、仿真的道具、优美的舞蹈、适时而设的场景都形象逼真。整台历史剧人物形象突出,剧情结构紧凑,语言表达充满张力,体现了历史性、戏剧性、故事性的完美结合。同学们的本色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大型历史剧《昭君出塞》演出,把历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既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历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历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学院 朱俊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