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喜获团中央表彰

         2016-12-29        1911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发起的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院“七彩筑梦、星火传承”团队喜获“入围优秀团队”奖。

1:我院喜获“入围优秀团队奖”

为汇集、传播和展现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2016年暑假期间,我院积极响应各级团组织的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动全院学子积极报名参与,并综合遴选出十一名学生组建校级重点团队,积极参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追寻红色坐标传承红色基因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七彩筑梦、星火传承”志愿服务团队在院领导老师的陪伴和支持下赴淮阳县王店乡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一个月的时间,“筑梦队”相继开展红色电影巡回展播、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寻访革命老兵、访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动,在传播红色精神、考察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便利。据悉,我院“筑梦”团队已相继组建三期,在每年的社会实践过程中,他们深入河南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贫困学子开展长期帮扶,累计服务数千人,在每年的社会实践过程中,我院各级领导多次看望实践队队员并实地指导和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同时给实践队队员带来水果、面包和蔬菜。

2:我院通讯员陆九瑛与团中央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在活动期间及结束后,我院专门组建了工作团队进行梳理、总结和宣传,并积极通过《河南日报》、《河南青年报》、《河南经济报》、《周口日报》、中国青年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三下乡”官网、微信、微博、红色文化宣传周等方式展示实践成果,讲述了“三下乡”故事,传递了大爱无疆的公益服务理念。(文学院 朱俊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