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苑青松博士获批2018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

  李慧琳        2018-06-10        714

5月25日,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公布,全省高校共有24个项目获准立项。我校文学院苑青松博士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国际阅读测试与基础教育阅读体系构建研究》获批立项。
   
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是河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统一组织的招投标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繁荣发展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鼓励高校社科工作者潜心研究,充分发挥应用研究的创新引领作用,增强河南文化软实力。项目侧重原创性和开拓性,体现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该项目首批启动经费6万元,研究期满完成后,并根据成果完成情况再给予4-5万资助,成果特别优秀的再予以奖励。
   
阅读力体现着一个国家精神力量,是国家兴旺、民族振兴的战略性问题。《国际阅读测试与基础教育阅读体系构建研究》主要从两大国际测试的角度研究阅读,呈现出阅读研究上的国际视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此项研究有着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作者/苑青松、谭泽宁   编辑/李慧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