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汇报演出暨新编历史剧《救孤》全校公演

         2020-12-21        299

1218日晚,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汇报演出暨新编历史剧《救孤》在至善会堂举行全校公演。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森,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院长丁恩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大教师和现场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话剧公演。
   
新编历史剧《救孤》是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耗时三个多月时间完成的首部原创历史剧,由文学院杨蕾博士全程策划并跟踪指导。此次新编历史剧公演是在纪君祥元杂剧《赵氏孤儿》的基础上进行舞台创作,对整体的故事架构进行改编,使角色更具深意,冲突更有张力。从改编到创排,从演出到舞美,凭着对话剧艺术的一腔热爱与不懈追求,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研究。演员们与剧中人物俱已融为一体,一举一动,喜怒哀乐,形神俱备,无不将剧中的各色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公演历时一个多小时,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
   
话剧公演活动是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育教学实践特色品牌,相继推出《秀才与刽子手》《恋爱的犀牛》《暗恋桃花源》《驴得水》等经典剧目。通过话剧公演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又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起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效果。(作者/王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