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25        2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安排,1216日下午,文学院在301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苏峰教授主讲,文学院全体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主持
   
宣讲会上,张苏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规划《建议》的框架内容,强调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入手,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宣讲紧跟时势,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师生强烈共鸣。
   
潘伟在总结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跑出发展加速度,创造更优成绩单。(作者/潘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