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1-03-31        369

为贯彻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根据《周口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及《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安排,33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在101教室面向全体教师作了《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潘伟从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切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从“何为师”“师何如”“守何德”“戒何失”“行何惩”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何为师”主要讲了大学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师何如”讲了教师要从“经师”向“人师”转变、由教书匠向教育者靠拢;“守何德”讲了教师的基本职业道德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戒何失”讲了教育部的“六禁令”、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及《周口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规定的师德禁行行为;“行何惩”则具体列举了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惩罚措施。
    讲座最后,潘伟希望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者/肖乾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