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王魁星博士来我校讲学

         2021-04-09        441

为鼓励更多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创新与改革,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发展,42日上午,文学院联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郑州师范学院王魁星博士,为大家分享课堂教学理念和参赛经验。会议在周口师范学院物理实验楼北楼209智慧教室召开,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及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文学院院长丁恩全主持。

王魁星从“省赛赛制”“国赛赛制”和“参赛反思”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学大奖赛的赛制、赛程,分享了个人参赛经验。王魁星提出,比赛的根本目的是以赛促改、以改促新,推动课程创新与教学改革,鼓励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打造“金课”,培养学生的创新性与高阶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发展。

会后,与会的教师代表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及准备比赛过程中遇到的某些问题,王魁星对他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丁恩全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对王魁星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与会教师的认真精神也表示了感谢。他希望青年教师永远保持学习和钻研的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作者/肖乾霖  刘坤)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