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1-04-19        211



2020124日至6日,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在古城开封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47支代表队、292名现场决赛选手、领队、辅导老师和观摩老师累计千余人参与比赛

文学院2021届师范毕业生毛宇冉、郑晶、王丽珂分别荣获本次大赛小学语文组、中学语文组和中学历史组一等奖,其中毛宇冉夺得小学语文组全省第一名,王丽珂获得中学历史组全省第一名。我院三名选手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离不开他们平常知识技能的储备和科学训练,以及指导教师胡进才、刘运动、陈晓洁、张香莉长期默默地付出。

本届比赛赛制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在赛场上,三位选手说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独特、语言表达精确、板书工整,仪态落落大方;答辩时自信淡定,挥洒自如,回答问题条理清晰;才艺丰富多彩,感染力强。赛场展现出各项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以及其他院校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作者/陈晓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