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校第三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02        469

525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三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学院102演播厅举行。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副部长马东普,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副书记李琦、副院长杨蕾,各学院各民族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部、新闻与传媒学院、文学院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来自各学院的15位选手紧扣主题,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深切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认同,深情讴歌了56个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昂首阔步新时代的壮志豪情。音乐舞蹈学院周瞳以中华民族的风雨历程为切入点,慷慨激昂描绘了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壮伟蓝图;外国语学院赵鑫瑶以高原人民同分裂分子做斗争的故事为例,动情讲述了全国各民族人民同心同德,凝聚起十四亿份团结的重要性;新闻与传媒学院李若男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她远离家乡来学校学习的深切感受,用饱含深情地语言诉说老师同学的热切关怀,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演讲结束后,评委教师李雪作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媒学院李若男、外国语学院赵鑫瑶等2位选手荣获特等奖,文学院祁华亮、数学与统计学院买安琪、音乐舞蹈学院周瞳、政法学院贠佳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骏等5位选手荣获一等奖,设计学院温佳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叶佩锋、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鑫、教育科学学院任美月、美术学院张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俊杰、网络工程学院李燕鸽、化学化工学院张俪等8位选手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学院选拔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突出比赛的主题性、导向性、新颖性,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增强学校师生爱国爱校情怀为导向。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宣传工作,助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持续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新氛围,激励了广大学子为共同绘就美好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学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