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微型课大赛

         2021-06-02        228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文学院于2021517日和518日下午分两次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微型课大赛。
    本次微型课大赛是根据《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下考评方案》安排组织,涵盖文学院第二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49名教师。参加大赛的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便精心准备,从主题选择、课程导入、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相结合、PPT制作等多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大赛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各展所长,讲课内容精彩纷呈。教师讲课结束后,评委组专家对本次比赛做了赛后评课及总结,并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微型课大赛的顺利举行,秉着“重在参与、注重过程、实事求是”的三个原则,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重视教学、爱岗敬业、刻苦专研、积极进取、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培训目的,为我院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支有教学特色、教研并行的教师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环境。(作者/肖乾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