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月”系列活动

         2021-06-18        202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精准资助,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文学院在5月份开展了以“诚信励志感恩”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月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两节课”宣讲、典型人物评选、主题征文等形式开展。一是学院资助专员许民强以课堂形式系统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讲述诚信案例和违约后果。二是学院在全体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中开展典型人物评选、主题征文征集,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励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最终,经学院资助领导小组审核,评选出典型人物3人,优秀征文20篇。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感恩励志、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者/许民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