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2024-03-27        10

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校园,文学院324日至25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提升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减少和预防校园诈骗活动。
    班会过程中,各班辅导员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手段和危害,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诈骗案件的侦破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公安机关人员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实用知识。此外,各班同学积极下载了“金钟罩”反诈软件,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同学们对“金钟罩”的功能和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手段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对诈骗的警惕性,掌握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技巧。未来,下一步,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和教育,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反诈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