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4年“开学第一课”班会

         2024-03-29        10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返校后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和规定,文学院于2024225日在各个年级召开了2024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内容主要包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经过领导、老师们的详细研讨和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能够有效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位领导及老师围绕开学适应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响应老师号召。班会中提出要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并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防范各种隐患,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在总结完具体注意事项后,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愿,鼓励同学们继续在新学期的学习道路上探索和成长,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能够帮助同学们逐步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状态中,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经过领导和老师们的安全教育之后,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身行为规范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新学期的目标和期望。“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文学院师生将继续携手并肩,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为新时代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